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郑州嘉谱仪器设备有限公司

精密分析仪器,理化分析仪器,粮油检测设备

网站公告
公司简介: 郑州嘉谱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制、生产、销售实验室常规设备,精密分析仪器,微生物检测仪器,微生物测试片,真菌毒素酶联免疫试剂盒,抗生素酶联免疫试剂盒等分析仪器设备的高新技术公司。公司与国内多家高、精、尖分析仪器厂家有技术合作,并由经验丰富的业内技术研发工程师担任技术部经理,配备在仪器分析领域工作十几年的专家指导售后服务,形成了现有的一批技术层次高、凝聚力强且充满活力的优秀团队。公司历来注重产品的质量与服务,力求做到:技术,质量可靠,一次培训,终身售后。
公司动态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黄冰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顶空_气相色谱法测定食品包装复合膜中13种溶剂残留分析
顶空_气相色谱法测定食品包装复合膜中13种溶剂残留分析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387顶空_气相色谱法测定食品包装复合膜中13种溶剂残留分析 
品牌: 郑州嘉谱
产品型号: GC9860
最小起订量: 1 台
供货总量: 100 台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2-09-13 16:13
  询价
详细信息
 目录

仪器设计总说明. 1

二   GC9860顶空-气相色谱仪外观图. 1

三  分析方案. 1

3.1食品包装复合膜中13种溶剂残留分析方案. 1

3.2方案测定组分和范围. 1

3.3方案流程和说明. 2

3.4 分析过程. 2

3.5方案优点. 3

3.7  仪器配置清单. 4

 


一 仪器设计总说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该仪器基于GC9860气相色谱仪及顶空自动进样器,根据食品包装复合膜中13种溶剂残留分析项目中各样品的组成和检测要求进行配置,能够满足分析项目的要求。

  GC9860顶空-气相色谱仪外观图

1 GC9860顶空-气相色谱仪外观图(以实物为准)

  分析方案

3.1食品包装复合膜中13种溶剂残留分析方案

3.2方案测定组分和范围

     1.丙酮、2.乙酸乙酯、3.乙酸丙酯、4.丁酮、5.苯、6.异丙苯、7.乙醇、8.甲苯、9.乙酸丁酯、10.对二甲苯、11.间二甲苯、12.邻二甲苯、13.正丁醇

溶剂残留总量≤5.0 mg*m-2其中苯类溶剂不检出(苯类溶剂残留量小于0.01 mg*m-2视为不检出)。

3.3方案流程和说明   

2 食品包装复合膜中13种溶剂残留分析流程图

本方案适于用国家标准GB/T10004-2004《包装用塑料复合膜、袋干法复合、挤出复合》。

本系统有一个顶空自动进样器、一个分流不分流进样口,一根毛细管柱和一个氢火焰离子检测器等组成。

 

3.4 分析过程

1. 标准曲线的绘制

  称取脱水重蒸处理后的苯、甲苯、对二甲苯、间二甲苯、邻二甲苯、乙醇、异丙醇、丙酮、丁酮、正丁醇、乙酸异丙酯、乙酸乙酯、乙酸丁酯等13种标准样品,配制成100.0mg/l标准储备溶液,稀释成不同浓度的溶液,将浓度换算成标准样品的质量,利用顶空气相色谱进行进样,以质量为横坐标,峰面积为纵坐标制备标准曲线。(备注:采用二甲基甲酰胺(DMF)作为稀释剂)

2. 裁取一定量面积的待测样品,并将样品迅速裁成一定规格的碎片,处理后,放入顶空进样器中,进行进样分析。

在标准曲线上找对应的量。按照

式中:

 W——溶剂的残留量,单位为毫克每平方米(mg/m2

P ——对应量,单位为毫克(mg

S ——试样面积,单位为平方米(m2

V1 ——进样量,单位为毫升(ml

V2 ——试样瓶实际体积,单位为毫升(ml

3.5方案优点

1  仪器采用进口的元器件,扩展和兼容性能好,方便实用。

2   自动电子流量控制系统,能够一次进样分析得到所有组分的含量,重复性好。

3   采用顶空-气相色谱法,分离效果好、分析时间短、定量准确。

3.7  仪器配置清单

ITEM

DEscriptION

QTY

1

GC9860 Gas Chromatograph with network

GC9860气相色谱仪网络化主机

1

2

Chemlab software CD and key

色谱软件光盘和许可证

1

3

FID for packed and capillary with EFC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)

1

4

顶空自动进样器(16位)

1

5

Split-splitless capillary inlet with EFC & septum purge, 0-100 psi,分流/不分流毛细管柱进样口 (0~100 psi)

1

6

毛细管柱CP-wax50m*0.25mm*0.2μm

1

7

Installation kits (启动工具包)

1

8

Consumables package for 1 year

一年消耗品包

1

 

询价单